晋州新闻>>时政要闻>>

​晋州市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05-15 17:10:12 来源:晋州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晋州市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陈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永福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增占、田建永、王光辉出席会议。

陈慧明指出,中央、省和石家庄市委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对党忠诚的体现,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创城工作。要争取荣誉,擦亮城市名片,着力打造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对外形象,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慧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细化方案、细化目标、细化责任,全力抓好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和窗口单位责任落实。要提高标准,补齐短板,抓好“城市文明大行动”等各项工作,结合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双违”集中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的基础支撑,确保创建工作面上达标,点上出彩。要搞好制度设计,进一步加强环卫保洁制度机制建设,消除管理盲区;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让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在全市牢固树立文明风尚,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让文明新风吹遍晋州大地。

陈慧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实地测评办公室和资料申报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主动担当,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创先争优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履职尽责不到位、贻误工作、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长袁永福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建永对2019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资料申报和实地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明委成员单位一把手,各驻晋单位负责人,创建办全体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