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新闻>>经济民生>>

抗疫有我|疫情一线贤伉俪,晋州检察官奉献“小家大爱”

2021-01-20 20: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张欣媛、武越)“妈妈值完勤就回来陪你!”这似乎已经成为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磊每天凌晨出门前必须要给2岁儿子说的话,虽然这话在儿子的哭喊声中显得那么“没底气”。对杨磊来说,检察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职责。今年32岁的她,已经在刑事检察一线坚守了8年多,优质高效办理了七百余件刑事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磊(左)在分包社区执勤站岗,协助管控人流

今年年初的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更是对检察办案工作提出了新挑战。下午4时,在接到看守所疫情防控办案要求通知时,杨磊刚结束了持续7个小时的庭审。考虑到疫情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案件质量和效果,杨磊不顾刚开完庭的疲惫,带领办案团队成员连夜整理完包括一起7人涉恶案件在内的8个案件,自备好干粮和水,马不停蹄地奔赴看守所提审,一扎就是一天。等从看守所出来脱完防护服,她才发现浑身上下都湿透了。

杨磊的丈夫李扬(右一)入户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官,杨磊总想着自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能做点什么,就是因为这个想法,她在办案之余又义无反顾地踏上疫情防控一线。杨磊先是把相关防护知识、岗位服务注意事项学了再学、牢记于心,待单位统一指挥、一声令下,她便站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开始了防控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昨天小区一个老奶奶需要买药,因为防控要求我们不能让她出去,杨磊姐愣是跑了两条街把药给她买回来了。”杨磊不仅检察工作认真,做志愿服务也热情周到——这是和她一起进行岗位服务人员的一致评价。

杨磊的丈夫李扬(中)听取公安干警汇报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杨磊的丈夫在与藁城区相邻的无极县郝庄乡派出所工作,目前已近半个月穿梭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暇顾及家庭。但杨磊并不愿多谈自己的不容易,在她心里,他们两口子挺在抗疫一线,不仅是为“大家”,也是为自己的“小家”。院领导得知杨磊的家庭困难,多次要减轻她的部分工作,但都被她婉拒了:“特殊时期,院里本来就人手紧张、任务量大,照顾我一个,只会给全院增添压力。”

疫情期间,杨磊查看案卷材料

临近春节,当问及杨磊的新年愿望,她总说,自己和丈夫这段时间工作太忙、对儿子亏欠太多,希望疫情过后能多抽出点时间陪陪他。

小家大爱,大爱无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是杨磊,千千万万名像她一样的检察干警和他们的家庭都在日复一日地坚守着——没有振奋人心的豪言壮语、没有波澜壮阔的丰功伟绩,只是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让人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也会到来,待阳光驱散阴霾那一刻,所有的美好也将如期而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