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晋州:抗疫志愿夫妻档,一路同行暖人心

2021-01-25 20: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猛、贾再兴)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虽身处不同岗位,却承载同一个使命。这是河北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会长刘占力和他的爱人刘玉果在战疫一线的真实写照,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并肩作战,是夫妻,也是战友。

“即便来自平凡的岗位,但我们仍然希望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身为党员的刘占力带领车友协会成员主动提出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1月16日,为了接18名滞留在宁晋学校的孩子回家,刘占力集合协会救援车队及全体救援队员,历时5小时,在宁晋与晋州的交界处接到被滞留的学生和老师,分路线分区域进行护送,把他们安全送到家中。刚休息没几分钟,他又接到紧急求助:有人发现一名迷路老人睡在街边的商铺门前。他和救援队的队员们马不停蹄冲进夜幕里,给老人送棉衣、棉裤、面包、点心、矿泉水等,直到把老人送回赵县。此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

刘玉果,生活中是贤内助,疫情期间是“战斗员”。得知晋州疫情隔离点的藁城区一家四口父母先后被确诊为阳性,留下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她主动请缨,成为孩子们的“新妈妈”。陪护期间,每次进房间前,她都要花半个多小时穿上防护服。她时刻通过视频关注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和孩子们聊天,缓解宝贝的情绪。她还为孩子买玩具、照顾孩子吃饭,帮助孩子收拾卫生、整理床铺、测量体温、房间消毒……一直用心用情,温暖着两个孩子。

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于2015年成立,在爱心车友协会成立的6年时间里,刘玉果先后参加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300多次。2020年,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爱心车友协会组织300多名志愿者在晋州市农村和12个住宅小区参与卡点值勤、核酸检测等活动,还组织晋州城区40多名志愿者组成应急救援队,帮助运送防疫物资,进行社区消毒、送药、代缴燃气费等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